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湖北省 > 正文

2020湖北黄梅县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告【招77人】

日期:2020/7/9 2:24: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2

为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满足黄梅县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10号》,黄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下称“县人社局”)、黄梅县教育局(下称“县教育局”)统一组织部分教育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7名工作人员。现将有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7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招聘小学教师44名,招聘初中教师33名(含20个新机制教师岗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6.学历及教师资格证要求:

1)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岗位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

2)小学体育岗位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体育教育或体育类专业且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或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体育教师资格证;

3)小学美术岗位学历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美术教育或美术学类专业且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或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美术教师资格证;

4)初中学段岗位要求:①新机制教师岗位:按全省统一要求执行②非新机制教师岗位: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初中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

暂未取得教师资格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报考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7.报考新机制教师岗位年龄限制在30周岁以下(即1989年6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非新机制教师岗位年龄限制在35周岁以下(即1984年6月1日以后出生)。

二)以下人员不能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已取得黄梅县辖区内行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事业单位编制的人员;

6.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6号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能应聘的人员。

三、聘用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

一)本次招聘的具体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2020年黄梅县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计划分解表》(附件1,以下简称《计划分解表》)和《2020年黄梅县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资格条件表》(附件2,以下简称《资格条件表》)。

二)2018、2019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以享受2020届应届毕业生同等待遇。

三)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简称“三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参加本次招聘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四、报考程序及步骤

一)发布公告。

《2020年黄梅县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公告》在黄梅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m.gov.cn)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公告发布时间:与2020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教师招聘公告同步发布。

二)考生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6月29日至7月3日)。

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进行。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缴纳方式与2020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教师招聘公告要求一致。

2020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实行“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报名时只需要填报我县小学或初中某一学科。具体招聘岗位和人数见附件1:《计划分解表》。

三)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分笔试资格审查和面试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审查工作由省教育考试组织部门实施。面试资格审查由县人社局和县教育局负责,并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待笔试成绩公布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反馈2020年黄梅县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在黄梅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m.gov.cn)发布面试资格审查要求和入围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四)查询报考申请结果与报名确认及缴费。

查询报考申请结果与报名确认及缴费均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报名平台进行,与2020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教师招聘公告要求一致。

五、考试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由湖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笔试暂定2020年8月8日。

笔试时间、笔试内容、成绩查询方式、计算方法、笔试开考比例与2020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教师招聘笔试要求一致,笔试考务工作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负责组织,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面试。

面试由黄梅县人社局、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

1.确定入围面试初步人选。笔试成绩公布后,依据考生笔试总成绩分学科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学科计划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员,如入围面试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一并进入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经县教育局申请,县人社局研究同意,可放宽面试入围比例至1:2;少数紧缺学科(限于小学体育、美术,初中物理、化学、生物等)若因报名人数不足或缺考等因素,导致有效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相等无法形成竞争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