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人民政府

日期:2020/7/11 13:47:12 浏览:

颛桥镇举行“校企合作扎根颛桥,产教融合服务闵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7/813:25:31

上海市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加快产教融合,7月6日下午,颛桥镇举行“校企合作扎根颛桥,产教融合服务闵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上海市

作为颛桥镇区域整体转型发展的典型,光华创意街区以数字创意和创意设计两大产业为主导,设有工业设计谷、创意总部谷、数字创意谷、时尚创意谷四个功能区,目前集聚了400多家企业,已经成为闵行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建校35年来为闵行区输送了大量的工程建设、城市管理和规划专业人才。2019年9月,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迁至闵行区颛桥镇都会路3552号,毗邻光华创意街区。在颛桥镇党委政府、闵行区职教集团的共同推动下,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与光华路创意街区以及街区相关企业经过前期多次洽谈调研,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实现签约合作。

上海市

活动中,光华创意街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

颛桥镇商会与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闵行区职教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上海市

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与高诚、冰希黎、看见传媒、橙绩网络、布言实业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上海市

闵行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琦,区教育局副局长马秀明,颛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冬梅,闵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闵共同为“西南创设教师工作室”和“星·部落”揭牌。

本次签约仪式开启了政府、职教集团、学校、企业四方联动的合作新模式,标志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签约后,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创意设计专业部将在光华创意街区建立“西南创设教师工作室”,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助推光华创意街区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将引导街区企业在校内建立“企业名师工作室”,共同参与课程方案的设计与教学,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融为一体,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上海市

展望校企合作的美好前景,上海高诚创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苗露信心满满地说,“校企合作不只停留于学校为企业输送毕业生,企业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的简单模式,而是致力于强化合作的紧密度。通过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研发企业产品等路径,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上海市

上海西南工程学校校长李卉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办好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将对照优质化、信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教育发展目标,立足颛桥,服务闵行,不断创新职业教育模式,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上海市

闵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慧明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搭建光华创意街区与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这一合作平台,有助于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解决学生就业,为地区发展集聚智力资源。光华创意街区将竭力为校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实现街区、企业、学校共融共赢。”

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指出:“职业教育作为闵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努力实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是深化职业教育内涵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签约仪式成功搭建了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与光华创意街区企业合作的平台。今后,合作双方要加强联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使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更加紧密结合,实现共同发展。”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更好地整合政府、学校、企业各方资源,不仅能够助力学校创新教育模式,提升学生素质素养,更能实现企业和人才的无缝对接,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