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滨州市 > 正文

沾化区普及游泳教育5年内让小学毕业生全学会游泳

日期:2020/7/19 4:39:08 浏览:

7月15日,在滨州市沾化区迈美德游泳馆里,在游泳教练的哨声指挥下,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头戴泳帽,身着泳装,手臂带上游泳臂圈,在泳池的岸边上练习着划水和腿部的蹬腿运作。在泳池里,教练韩建峰正指导孩子们如何在水中憋气、吐气、浮泳,“同学们别紧张,放轻松,按照我刚才说的方法身体就不会往下沉……”

“馆内温度一年四季保持在27.5℃,每天定期对泳池消毒更换水源,保障游泳者卫生健康,同时,我们聘请了7名经验丰富的游泳教练、7名安全员,全力做好小学生游泳教学和安全工作。”

迈美德游泳馆负责人王泽明说,“从6月12日起,我们举办了“安全游泳

预防溺水”的游泳培训班,每天从上午到晚上,错时安排5个班次培训活动,每个班次70人左右,计划持续培训20天,完成600余名小学生的游泳培训任务。”

今年,沾化区在全区小学校中推广普及游泳教育,利用体育课时间、课外活动、课后服务与假期集中培训相结合方式,建立健全游泳教学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从现在开始至2023年,让广大小学生掌握游泳健身、生存救急的技能,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同时,游泳普及推广工作作为一项公益培训活动,由沾化区财政补贴,学生家长自愿承担的方式,以成本价核算收取,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后,全部免除费用。

沾化区教育部门按照培训计划,2020年培训人数不超过2000人。在课程安排上,游泳课程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两部分,理论课程由全区各小学在体育课中专设游泳课程,按照游泳的基本知识、健身方法、安全救护等开设理论教学;实践课程通过沾化区游泳中心开展游泳实践教学活动。

“我们争取上级财政补贴40万元作为游泳教育经费,利用5年时间,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区小学毕业生人人学会安全游泳’目标,形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教体结合、充满活力的小学生游泳教育发展模式。”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丁明新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