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集宁新世纪学校为白血病学生捐赠善款11万元

日期:2022/4/27 5:58:37 浏览:

4月22日,一场凝结师生之情、同学之爱的募捐活动在集宁新世纪小学操场举行,不幸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二年级一班的蔡思睿同学的姑姑和奶奶接受了来自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

据了解,今年2月,蔡思睿被确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巨额的医药费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祸不单行,患儿的奶奶患有脑梗、爷爷刚做完前列腺手术,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弟弟在上幼儿园,经济收入仅靠父母打工维持,祖孙三代在一起生活,家庭情况非常困难,父母为筹款治病感到心力交瘁。集宁新世纪学校得知这一事后,第一时间向集宁新世纪中学支部委员会、集宁新世纪中学、集宁区新世纪初中、集宁区新世纪小学和集宁区新世纪幼儿园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这个不幸家庭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人间真情,为患病的孩子送去希望和曙光,共同救助蔡思睿小朋友。各班主任组织学生积极为蔡思睿同学筹集善款,每一笔钱都凝聚着师生们的爱心。

爱心不分大小,滴水汇成江河。捐赠仪式上,集宁新世纪学校全体教职工与学生爱心捐款总金额110065元,并且后续仍会有捐款。同时,集宁新世纪学校承诺,将免除蔡思睿和弟弟在集宁新世纪学校念小学至高中的学费。

面对如此大爱,蔡思睿的奶奶热泪盈眶,她特别感谢在最艰难时刻,全校师生对蔡思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这让她的家庭感到无比温暖,也让她看到了小孙儿重生的希望。

蔡思睿的班主任老师郭丽霞说:“蔡思睿是一个活泼开朗、热爱读书、善于表达、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听闻他生病的消息后,我们都很心疼与紧张,这对于蔡思睿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医疗费用更是一个天文数字。我们任课老师和同学们都竭尽全力给予帮助、捐献爱心,希望这份爱心换回蔡思睿健康的身体,帮助他早日重返校园。”

此次捐款活动也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爱心教育课。“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帮助了蔡思睿同学,献出了一份爱心,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我们学校这个大团体中,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集宁新世纪小学五年级学生康瀚匀说。

(王锦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大庆家长注意!义务教育课程迎来重大变化04-27

    来源时间为:2022-04-22近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6个课程标准(2022年版)。21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

  • 集宁新世纪学校为白血病学生捐赠善款11万元04-27

    4月22日,一场凝结师生之情、同学之爱的募捐活动在集宁新世纪小学操场举行,不幸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二年级一班的蔡思睿同学的姑姑和奶奶接受了来自全校师生的爱心捐……

  •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简章04-27

    来源时间为:2021-05-25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我院高职单独招生的报名、考试、录取等相关工作,提高我院生源质量和办……

  • 农工党锡林郭勒盟基层委员会“健康大讲堂”进社区、进学校农工党锡林郭勒盟基层委员会“健康大讲堂”进社区、04-27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农工党锡林郭勒盟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锡林浩特市支部委员会、农工党锡林郭勒盟直属医药卫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在额尔敦街道办事处振兴社区开展&l……

  • 兴安盟2022年兵役登记公告04-27

    来源时间为:2022-01-0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军区《关于从严落实依法征兵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现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