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第十一中学

日期:2020/1/24 22:41:16 浏览: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第十一中学(原集宁铁一中)始建于1956年,原隶属于呼和浩特铁路局,2003年转制归属于地方政府管理,目前是集宁区教育局所辖的一所完全中学。

学校规模

集宁十一中位于集宁区市中心恩和路46号,交通十分便利。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7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02平方米;学校现有建筑及教学设施为: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大礼党、运动场、学生宿舍楼和配套食堂;语音室、微机室、理化实验室、图书阅览室齐全,图书藏量4万余册;有多媒体教学设施,有双向闭路电视系统,有教育城域网,能够满足现代化教学需要。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初中18个,高中6个,在校学生1008人;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69人,其中教师53人;在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确良人,具有中级职称的28人。教师中本科学历33人,大专学历19人。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德育先行,教学中心,面向全体,注重个性,培养特长。

校训:刻苦、勤思、主动、全面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呼铁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素质教育优秀单位”、“常规管理先进单位”“乌盟教科研试验基地”,“党建先进单位”、“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6年4月被教育部授予“中中学英语教育动态真实原则推广性实验”优秀实验学校称号。

学校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意见的精神,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实施“课时捆绑工资制工程”,多劳多得,优质优酬,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实施“学生心理自信教育工程”,充分发挥“学生成长记录袋”的作用,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实施“科研兴校工程”,注重校本研究,目前学校有市级以上课题七个,教师们积极探索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方式,造就了一批社会上叫得响的名师;实施“1530课堂改革工程”,规定教师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将课堂还给学生,注重当堂消化知识;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强化校园环境建设,提供良好的育人氛围。经过不懈努力,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十一五”期间,集宁十一中将在集宁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课程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为动力,以强化管理为保证,前三年打基础,后三年创品牌,力争用五年的时间,使学校的办学规模翻一翻,硬件条件为当地一流,教学质量居集宁区先进行列,使学校的社会声誉有较大提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