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城市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媒体视点[中国新闻网]白城税务:多渠道打造普法守法阵地

日期:2022/4/27 6:57:23 浏览: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创新“云”端宣传方式,围绕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办好惠民实事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落实八五普法推进税法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全社会诚信纳税意识。

打造线上普法阵地

白城市税务部门深入落实税务总局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部署,加强与宣传、司法等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媒体平台的协作,通过线上培训、“云讲堂”,开展税收普法宣传。

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依托中国移动云MAS短信平台,向19205户小规模纳税人普及税收法律法规。该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专项辅导,保障纳税人应懂必懂,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白城市元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在税务干部的线上远程辅导下,我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服务暖人心,真金白银的退税,给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这真是雪中送炭!”

营造校园普法氛围

白城市税务部门加强与学校合作,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送去税收知识、法律知识,让税法教育不缺席、不缺位,让同学们感知税收的“魅力”。

白城市镇赉县税务局与镇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通过“税校携手共行”的方式,依托“互联网+税务”、围绕“宣传普法+教育”,将诚信纳税的理念宣传至广大在校学生心中。

“作为财会专业学生,这节课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税收基础知识和《税法》基本理论,提高了纳税意识,也引导我们树立了依法诚信的观念,很有收获。”镇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1级会计事务专业学生张洪表示。

锻造税务普法团队

疫情期间,白城市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成立普法“先锋岗”“攻坚组”,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将最新的涉税法律法规融入到普法宣传教育中。

白城市大安市税务局选拔33名专业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税务干部作为税法宣传员,公示其联系方式及擅长回答的涉税法律法规,汇总到网页链接,全力打造税法宣传大平台。税法宣传员也主动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惠新政宣传、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分析与研判、提供具体操作的指导。

下一步,白城市税务部门将坚持税收执法与普法深度融合,持续开展税收法律知识培训及宣传,使纳税人充分了解涉税法律法规,全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