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教育系统举办“亮晒比”创先争优擂台比武活动

日期:2022/7/21 5:13:25 浏览:

群雁高飞齐头“进”,教育路上“百花开”。7月14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教育系统举办了“亮晒比”创先争优擂台比武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片区,分别在亿利东方中学和亿利东方常青校区举行。集宁区教育系统共47个中小学、幼儿园,47名党(总)支部书记踊跃登台,以“绩”过招,一争高下,书记们围绕工作谈思路、亮本领、晒成绩、比发展,尽展集宁区教育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之风采。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宁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三好一满意”抓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有效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三名工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大幅提高。

“北师大集宁附中党总支班子7名成员有5人在一线兼课教研,30多名中层干部奋战在三尺讲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今年高考考出了文理科一本上线率88.45%,二本上线率99.53%的好成绩;亿利东方学校党支部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深化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青蓝工程……”擂台上,各位党(总)支部书记采取演讲与ppT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从如何履行党(总)支部书记职责、党(总)支部特色亮点做法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展示,场上激情昂扬,场下掌声不绝。大家通过找差距、立标杆、定承诺、树目标,比出了“火药味”,比出了“好胜心”,比出了“真才干”,展现了新时代教育者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了“补短扬长,争优创先”的上进氛围。

乌兰察布市

现场打分

台上参赛选手思维相互碰撞,台下评委的点评一针见血。擂台比武赛现场,参赛选手演示完毕,评委进行评审打分后还就参赛内容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既提工作要求,又出点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此次擂台比武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

12名,优秀参与奖23名。最终,由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怀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察哈尔街小学党支部书记、亿利东方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夺得一等奖。

乌兰察布市

颁发奖状

乌兰察布市

祝贺参赛选手

一幕幕生动的画面、一幅幅靓丽的学校图景、一个个典型的发展案例,亮出了集宁区教育系统的精彩“答卷”,亮出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幸福画面。47个学校的出色表现,不仅是一次集中的教育发展成果展现,更是集宁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守“红色堡垒”,绘就集宁教育“星光璀璨”的新图景。

乌兰察布市

选手们上台合影

“2022年集宁区教育系统‘亮晒比’擂台比武活动,47个学校书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为集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集宁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刘智荣表示,擂台赛“亮”的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思路、活力、举措;“晒”的是学校的成绩、亮点,以及发展的不足之处;“比”的是基层干部的拼搏、担当、实干,选手们频出高招,不断精进,为的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教育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内蒙古集宁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擂台比武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党建”思维,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办“三好一满意”学校总体目标,把“集宁教育”做法亮出来、特色晒出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