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学子手牵手贵港一家亲2022年贵港姊妹学校线上交流活动举行

日期:2022/7/31 21:41: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29

7月27日,由省委统战部、贵州海外联谊会主办的“学子手牵手·贵港一家亲”2022年贵港姊妹学校线上交流活动举行。

缔结姊妹学校是贵州与香港、澳门、台湾开展教育交流的有效载体,贵州省委统战部与贵州省教育厅自2015年携手推进实施“贵港澳台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姊妹学校计划”以来,贵港澳台大中小学校缔结姊妹学校数量已达62对111所,其中香港30对58所。因疫情原因,贵港姊妹学校当前不能开展线下互访交流活动,省委统战部特别组织了2022年贵港姊妹学校线上交流活动,为姊妹学校开启新的交流模式。

在线上交流活动中,去年新缔结姊妹学校的香港慕光英文书院、香港中华基督教会方润华中学、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香港保良局志豪小学和贵阳市南明区第十六中学、贵阳市南明区山水中学、贵阳市南明区纪念塔小学、贵阳市南明区达德小学8所学校校长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展望了下一步交流合作的打算。大家表示,等疫情过去,将加强互访交流,把姊妹学校的交流活动做得更加丰富,推动更多实质性教育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介绍,为了在教育教学中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知、对国民身份的认同,香港教育局今年7月提出,香港的在校中学生必须到内地进行交流,完成专题研习课程,并提供了21个内地交流的行程安排。其中重点提到了贵州,建议香港的中学生到访遵义会议会址,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深入了解贵州的民族文化、大数据科技产业、自然天文等。贵港姊妹学校交流活动持续开展,将为香港师生到贵州开展研习活动提供重要交流平台。(记者陈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