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升学e网通帮助贵州省124所高中学校成功开展假期线上教与学

日期:2020/3/11 2:36: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09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延期开学是必然措施。日前,贵州省教育厅提出,全省所有学校不得早于3月1日开学。

国家有难,青年学子应担当。在贵州省教育厅《致初三、高三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中,呼吁广大学生争做不停学不停步的学子。省教育厅也鼓励各地结合实际,通过网络课堂、空中教室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实现疫情防控教育、常规教育教学、学生备考“三不误”。

1.假期学习“求同存异”

这个假期中,在“停课不停学”的指挥棒下,一方面,贵州省学子“遨游”于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统一开设的“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另一方面,各地学生也充分接触到了外部学习资源。如铜仁市教育局、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六盘水市教育局等,除统一应用“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外,还向学校推荐“升学e网通”等优质网络教育平台,供学生个性化学习。

2.个性方案“百花齐放”

做好学生的个人防护,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是每一所学校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省内各学校纷纷根据校情,选择适宜的在线教学平台,制定疫情期间的个性化教学方案,有组织、有计划、有监督、有反馈地开展线上教学。据悉,整个贵州省,共有124所高中学校,依托铭师堂教育旗下“升学e网通”平台成功开展假期学习。

假期学习更多是一种学生“半自主学习”模式,老师、学生在不同的空间,老师制定学习任务,学生自主学习,完成作业。如独山高级中学就为高一特色班,制定了寒假“升学e网通”课程表,以争取学习效果达到最佳。

从2月3日开始,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就开始运用“升学e网通”线上学习,完成作业。学校统一制定了课程表,要求师生严格遵守时间,并实行学习和作业“打卡”制度。老师在班级QQ群定期答疑,并定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学情,邀请家长共同监督。

3.良师思变,授课有方

没有了“三尺讲台”,取而代之的是冷冰冰的“摄像头”,对贵州大部分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接到通知之时,老师们便放下休息,全力去适应新的授课方式,在短短时间内,就摸出了详细的教学计划。

正如一位老师感言:从业多年,老师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只要我们认真对待、互相配合,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4.学子不坠青云之志

对于学生来说,大部分人都在为两场“战争”做准备:其一,宅在家里不外出,以不动应对当前“新冠”局势;其二,充分利用假期弯道超车,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盘州市一中朱同学,他非常喜欢升学e网通这个平台,并表示因为平台上的“卧虎藏龙”,让他度过了一个简洁而实用的寒假,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更自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