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2/8/26 23:58:20 浏览:

8月26日,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全省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检视赛场。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和常州市教育局联合承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和常州市第一中学协办。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办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总决赛现场,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的156名中小学生参加,分为小学科学、初中生物和高中化学三个赛项。通过笔试、个人实验、合作实验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对课程标准要求的实验知识和实验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实验教学课程,鼓励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实验活动。

作为协办单位,我校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付出了巨大努力。总决赛所在的科技中心,设施一流,功能齐全,拥有包括电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物理综合实验室、大学先修实验室、物理数字实验室、DIY工作间、化学准备室、化学基础通风实验室、化学学科实验室、化学综合实验室、化学分析室、生物准备室、生物基础实验室、生物学科实验室、生物组培室等各类先进的理化生功能室,可满足日常教学、竞赛、大学先修、科学探究性学习等各类教育教学需求。

在陪同视察过程中,殷校长向吕司长介绍了市一中高品质高中争创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她说,学校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江苏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等5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拥有6大省级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已经结项的项目都取得了“优秀”等第。学校的以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三原色德育资源的开发、整合和利用”为代表的德育,智能机器人和科创为代表的科技教育,以阳光体育俱乐部、男篮和健美操为代表的体育,以民族管弦乐团和书法为代表的美育,以胶囊农场为代表的劳动教育都成效显著,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

活动间隙,省建装中心和13个地级市的建装中心领导参观了学校先进的设施场馆,并在音乐合奏厅观摩了我校中乐团和交响乐团的日常训练,现场领导对乐团的高水准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协办本次大赛,既是对我校过去办学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设施场馆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次比赛的协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实验活动,切实提升高中实验教学质量,培育学生的科学素养、探究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后备军。

市领导陈正春、徐华勤、完利梅陪同调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