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茌平县 > 正文

茌平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

日期:2022/9/3 10:50: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5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的通知》(鲁教财字〔2021〕15号)和《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聊教体字〔2022〕6号)文件,为切实做好我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制定工作,茌平区教体局按照上级要求及区发展和改革局意见进行了我区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成本核算。二、成本核算及收费标准根据2021年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教师人数及开展课后服务课程数测算,平均每班需配备1.1名教师(教师+工作人员),《山东省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要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在法定工作日从事课后服务,每课时不低于50元标准核定补助,茌平按50元标准核定补助,扣除财政补贴80元/生/年后,建议茌平区课后服务收费基准价为1元/课时。三、收费范围及收费方式学校建立课后服务“课程超市”,明确课后服务的类型、内容、时间、授课人、收费标准等信息,供学生自主选择。学校根据课后服务内容,在当地政府部门公布的收费标准范围内,分别确定各类课程收费标准。对于不参加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在校内临时托管以及晚自习等,不收取课后服务费。学校按照学生当月实际参加课后服务的情况,向学生出具收费告知书,于次月据实收取费用。四、经费用途课后服务经费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绩效工资分配、聘请的校外人员劳务补助、社会志愿者劳务补助、为参与课后服务人员购买的人身意外保险等,以及用于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相关的消耗品购置、弥补相关运行经费支出等。学校对课后服务的服务性收费,通过公众号、公示栏、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公开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费用支出情况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特此公示!公示期:2022年8月25日-2022年8月31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等形式向区教体局基教科反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