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厦门市 > 正文

近邻聚力相与有成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有成园”“象屿象棋室”揭牌

日期:2022/9/13 10:15:23 浏览:

9月6日上午,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有成园”“象屿象棋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有成园”景观改造项目的顺利建成,是该校与厦门象屿集团“近邻党建”合作共建的又一丰硕成果。

厦门市

胡剑豪校长代表学校向象屿集团敬赠锦旗表示致敬和感谢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6日上午9:30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有成园”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学校副校长熊淋婷主持,亲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

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邵薀默

厦门象屿象棋队队长、全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

象屿集团团委书记张旭宇

殿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剑鸣

殿前街道教育干部徐韶玲

“有成园”参建单位代表,金尚教育集团金尚中学副校长丁长福,以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剑豪、副校长陈东庆、副校长朱智伟、学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校长胡剑豪在致辞中,衷心感谢象屿集团用心、用情、用爱打造责任共同体和共生共赢的价值生态圈。厦门象屿集团是《财富》世界排行榜500强,2022年跃居世界第160强,象屿集团上下具有极其强烈的社会贵任感和使命担当。自2015年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与象屿集团近邻党建共建合作以来,象屿集团为学生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先后捐赠了爱心遮阳棚、爱心伞、防疫口罩、有成园景观改造项目等,同时也为该校师生搭建了许多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如致敬祖国爱国主义影厅展播爱心植树共建象屿园象棋嘉年华等主题活动。

厦门市

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邵蕰默(左二)、殿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剑鸣(右二)、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剑豪(左一)共同为“有成园”揭牌。

厦门市

参观完“有成园”后,与会嘉宾代表一行移步至“象屿象棋室”,为厦门市首间“象屿象棋室”举行揭牌仪式。

厦门市

在全新揭牌的“象屿象棋室”里,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为学校象棋社的学生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象棋指导课。他六岁学弈,1998年获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第八名,晋升为象棋大师,2001年在第五届全国象棋大赛上获得冠军,晋升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是厦门有史以来第一位国家特级象棋大师,也是迄今为止福建省仅有的象棋特级大师。

厦门市

课上,郑一泓特级大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象棋对战的基本礼仪并进行演示,他教育孩子们,象棋对战不仅仅是棋艺的展示,更需要展示对象棋和对手的感恩,这是一种为人处世之道。

紧接着,郑特大与我校象棋社学生下盲棋,在盲下过程,郑特大不断指导两位学生棋手,分析下棋的思路,教授象棋杀法,也向在座的学生进行讲解、分析自己的应对之法,这游刃有余的神奇表现,立马收获了一群学生粉丝。

棋局结束之后,胡剑豪校长代表学校,向郑一泓特级大师礼赠学校的文创作品,而郑特大则回赠《调兵遣将》一书,并题字“万机分子路,一局笑颜回”,赠送参与对局的四位同学《三步杀》、《四步杀》两本象棋杀法习题训练书。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的兴趣,钻研象棋之道,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象棋书、棋盘邀请郑特大为他们签字。

胡剑豪校长表示,象屿象棋室挂牌后,学校也会定期举行培训,提升同学们的棋艺水平,传承象棋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的提升,让学生全面发展。

“近邻聚力,相与有成”。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有成园”“象屿象棋室”揭牌仪式圆满成功,拉近了学校与名企之间的心理距离,更是校企“近邻党建”合作有成,成果丰硕的生动案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