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贵州一地疫情反复,一学校出现多名无症状感染者,家长感到无奈

日期:2022/9/13 10:25: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12

时间飞速流逝,转眼间已经到了9月中旬。按照往年的习惯,现在各个阶段的学生们都已经进入了新的学期的生活,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学生仍然进行着居家线上教学,部分地区的大学生也没能返校。

贵州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尤其是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通过多年的努力,好不容易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却卡在了报到环节。看着别的同学早已经开启了军训生活,说不羡慕是假的,只希望疫情赶快好起来,自己也能感受一番大学生活的风采。

贵州一地疫情反复,一学校出现多名无症状感染者

然而现在多个省市的疫情都是比较严峻的,从快要开学以来,各个地区的疫情可谓此起彼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家长和学生都表示非常无奈。不少地区更是不仅大学生没办法返校,中小学生也只能进行线上教学。

贵州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贵州省的教育水平在国内虽然不算突出,但是进步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尤其是中等教育方面,更是取得了质的飞跃。每年高考中,学生整体水平越来越好归好,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提升,家长们感到非常欣慰。

然而疫情的出现,让各个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大受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出现了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属于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名学生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贵州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虽然还没有确诊,但是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也是有可能携带病毒的,并且传播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乐湾片区的社会面区域,也已经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实施了管控措施。

家长感到无奈

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被感染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家长们也感到非常无奈。毕竟孩子才刚刚开学,还没有彻底融入新的学期的生活,就出现了疫情,学生很有可能又要开启网课模式。

贵州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除了在指定地点集中隔离的师生,剩余师生正在学校进行隔离健康监测,学校内全部学生寝室楼严格落实“足不出寝”的措施,学校按照一日三餐的配送机制,为各个寝室配送基本生活物资。

学校不仅关注孩子们的生活保证,同时也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为了减少学生心中的恐慌,学校专门安排了教师,每天和学生进行电话沟通交流,进行思想疏导。还给学生分发了图书、象棋、围棋等文娱物品,丰富学生的生活。

贵州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虽然学校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安排,但是作为家长,还是非常担心孩子的状况。因此为了缓解家长们的焦虑,学校也健全了家校沟通机制,及时将孩子们的状况反馈给家长,安抚家长们的情绪。

不管怎么说,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为了保障自己以及其他所有人的安全,都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才能让学校早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孩子们也能安心学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