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利县 > 正文

陕西平利县教育系统六项创新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日期:2022/10/28 17:33: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5

民主与法制网讯(通讯员赵成根张婷)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教育体育与科技局(下称教科局)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创新推行“写、讲、画、唱、传、创”六项举措,以“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平安建设主题教育,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目前,平利县有83所学校、2.7万余名学生。平利县教科局结合各学校素质教育和社团活动,一学期开展一次以平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组织学生用文字描述“平安伴我成长”“为平安平利作贡献”的真实经历和感人故事。同时,该局利用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等载体,依托学校组织举行“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主题演讲比赛,营造平安平利建设浓厚氛围。

为生动展现平安平利风貌,平利县教科局组织学生开展“小手画平安”手绘墙画展示活动。该局依托美术课、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组织学生创作以“平安”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并集中展示;以歌声带动全民“争做平安平利代言人”,教学生唱《平安平利》等平安主题歌曲,组织师生创作、编演以“平安”为主题的快板、情景剧、舞蹈等作品;在校园、社区、院落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平安平利建设成效。

次外,平利县教科局印发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模拟问卷调查。该局还在校园、社区、院落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结合千名教师“大走访”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认同平安平利建设工作。为推进“十个没有”平安校园创建,该局发动辖区学校积极申创省、市、县级“平安校园”,拓展平安创建载体,开展“平安班级、平安宿舍、平安家庭”等小单元式的平安创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定了!汉滨区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10-28

    来源时间为:2022-06-24《通知》明确,全区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分别在高考、中考结束后毕业离校。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暑假定于2022年7月5日起假;……

  • 皋兰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保障秋季开学安全有序10-28

    皋兰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保障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近日,皋兰县纪委监委组织专班,深入皋兰一中高三年级开学现场,全天候、近距离跟进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老师、学……

  • 红古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办红古、民和工会干部培10-28

    共育党史教育基地共享党校精品课堂——红古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办红古、民和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讯员李娜)4月21日,红古区总工会、民和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