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打造组团帮扶结对协作“双品牌”助力贵州黔南教育振兴

日期:2022/11/1 6:44:5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31

东西协作,山海相连。日前,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向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捐赠了两套投影仪设备。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自今年以来,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启动实施对口帮扶及乡村振兴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7月,按照中组部关于“通过接续帮扶,帮助每个重点帮扶县建好1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业高中”“从东部省市向每个被帮扶学校选派1名校长”的要求,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张淑芬被选派到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担任执行校长,开展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工作。到岗后,张淑芬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多个方面,夯实教育协作、教育帮扶的基础,争取打造组团帮扶结对协作“双品牌”,创造富有特色且可复制的经验和样板,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表率。

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们看着崭新的投影设备喜笑颜开,激动万分,纷纷表示要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东西协作山海情,组团帮扶乡村兴。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将不断深化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过设备帮扶、送教上门、技术服务、产教课程融合、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多种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发展,展现助力国家重大战略的职教担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