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市区 > 正文

昆明这些新建小学9月可如期开学还有几所要延期……

日期:2022/11/5 13:40:56 浏览:

还有一周左右,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昆明,今年9月确定能够如期开学的新建小学共有8所,涉及西市区、东市区、北市区等多个片区。

这些学校现状如何?能否如期开学?

盘龙区3所新建小学

可以按时开学

据此前的梳理情况,盘龙区共有3所新建小学今年9月开学,分别是明通小学白沙湖校区、金康园小学龙溪校区,还有一所由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项目承建的明通小学分校。

明通小学白沙湖校区由大华公园天下项目承建,校区净用地面积49.95亩,办学规模为36班小学,公立公办。学校教学楼高4层,学校主入口位于项目西侧(即196号规划路)。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待移交办学单位,9月即将开学。

明通小学白沙湖校区(实拍图)

金康园小学龙溪校区由新希望锦麟峯荟项目承建,学校规模48班,公立公办,按片区划分就读。目前学校已建成,将于8月29日正式开学。

金康园小学龙溪校区(实拍图)

由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项目承建的明通小学分校——明通小学美庐青沐校区也将于9月开学。学校办学规模为15班,早在2021年12月,学校主教学楼已封顶。此外,该项目还建设了昆明市第十中学领办的一所中学,形成九年一贯制学校。

明通小学美庐青沐校区(实拍图)

巫家坝首所新建小学

开学时间有变

西山区今年9月开学的新建学校,有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西山区山海实验学校和滇池度假区第三小学。

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西山区山海实验学校,由阳光城滇池半山项目承建,办学规模36班,小学部已于今年3月完成招生工作,9月开学。中学部2021年已经开学。

滇池度假区第三小学今年9月开学,办学规模66班,由筑友双河湾项目承建。

位于五华区的莲华小学德润校区,由德润香山府项目承建,办学规模18班。项目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学校主体建设已经封顶,已经完成招生工作,今年9月开学。

位于经开区的云大附小未来城校区,办学规模36班,由俊发未来城项目承建。该校原定于今年9月开学,但目前该项目“云大附中羊甫学校”的牌子已摘,尚不确定将由哪所学校办学。官渡区教体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还在建设当中,今年9月不会开学。

另外,据公开消息,官渡区巫家坝原定于今年9月开学的首所小学,今年9月不会正式投入使用。此前曾传该校名为“关上三小”,但目前有变,官方还未确定学校正式名称。学校办学规模36班,由昆明城投公司负责承建,公立公办。教学楼主体结构今年6月30日已封顶,但整个校舍还未正式交付。

中央民大附中西山实验小学

要扩招

位于西山区,地处大悦城南侧、采莲路东段北侧的中央民族大学附中西山实验小学,今年9月计划扩招2个班,届时一年级新生将招收4个班。

该学校之前是西山区求实小学,2020年9月,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与西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同举办中央民大附中西山实验小学(公立小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中的西山实验小学面向采莲路的大门已经敞开,透过栏杆,可以看到里面宽敞的运动场,以及外观为糖果色的教学楼。门口保安介绍,学校内装修已全部完工,仅剩部分外装饰施工中,8月下旬可完工。

这所占地面积14630平方米的学校,配有200米跑道塑胶操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室,有舞蹈、音乐、美术、科学、计算机、劳技、书法、心理咨询等功能室以及阅览室、图书室,还有能容纳近5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

根据之前求实小学的划片,中央民大附中西山实验小学招收华昌路以东、环城南路以南、盘龙江以西、云兴路—永明路以北地段(含螺蛳湾、云纺、双龙小区等地段)的新生。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杜晓霞黄朝红

责编:苏昊

编审:沙兰梅

终审:周健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