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双牌县 > 正文

双牌:喜迎二十大师生表心声

日期:2022/11/20 12:18: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2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双牌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各项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以欢乐喜庆、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牌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双牌县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十米长卷画祖国”主题活动,党员教师们带领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十米长卷上认真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园长唐艳君说:“我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现有的绘画水平确定童心向党、大好河山等主题,并选择了故宫、长城、天安门等有代表性的建筑,让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加深对党对祖国的情感,感受祖国的伟大和富强,也带领孩子们一起迎接盛会召开。”

双牌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泷泊镇中心小学师生在新建的运动场上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活动。孩子们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表达永远跟党走、忠心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泷泊镇中心小学以前条件有限,学生很少有机会接触音乐、美术、足球等艺术体育项目,学校改扩建后,学生有了活动场所。“学校开设了10多个艺体兴趣社团,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们农村孩子插上了体育和艺术的翅膀。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做祖国栋梁之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六年级学生蒋怡函说。

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三年来,双牌县累计投入10160万元,实施“改薄”工程、“校安工程”等,严格按照省基本办学标准为城乡学校统一配置仪器、设备和图书等教育装备,城乡学校功能室、实验室、多媒体室得到同步充实,塑胶跑道、人造草皮运动场、标准化食堂不再是城区学校的专利,“双减”之下的课后服务形式多样,一批特色文体项目争奇斗艳、展露风姿,城乡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共同演绎人生的精彩。

“党对我们农村学校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我们也一定会扎根农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泷泊镇中心小学教师赵洁姑说。

双牌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感悟叫幸福不忘共产党。上梧江瑶族乡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挥舞国旗,向着未来奔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祝福祖国、童心向党!2015年,上梧江瑶族乡新建了公办中心幼儿园,瑶乡孩子们沐浴着党的阳光快乐生活、幸福成长。

“我在幼儿园很开心,老师陪我们做游戏、学画画、唱歌谣。我们各族孩子和谐相处、团结友爱。我爱幼儿园、我爱家乡、我爱祖国、我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瑶族孩子盘爱国说。

“党的十八以来,双牌县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至2017年实现了农村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义荣坚定表示,“最要感谢的就是党,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好政策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我们一定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争创一流业绩,彰显先锋本色,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九月以来,双牌县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进入高潮,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轮训等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举办演讲比赛、重走长征路、学习党的历史、瞻仰革命遗址等一系列活动,以高昂的热情迎接盛会胜利召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这是在谈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时,双牌县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对党最朴实而又最深情的告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