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资兴市 > 正文

资兴市开展校园周边“戴帽工程”整治

日期:2022/11/20 13:06:3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1

11月8日,资兴交警大队成立4个整治小组分赴辖区各中小学校路段,开展校园周边“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警校携手共建,强化校园周边安全,提高家长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资兴市

行动中,民警严查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向学生及家长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或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严重后果,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并对未戴头盔的学生进行登记,通报学校,与学校齐抓共管,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资兴市

“安全是头等大事,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仅家长要戴头盔,孩子也要戴。”现场家长纷纷表示,将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孩子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