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芷江侗族自治县 > 正文

四大家齐聚芷江一中办公谱写兴学重教华美乐章

日期:2022/11/20 11:34:01 浏览:

向华欧佩)“我个人比较欣赏第一套方案,建议:一是要科学合理的规划功能定位;二是要以清代、民国风貌为建筑风格主基调;三是改造后将一中定名为民族中学……”

7月7日上午,芷江一中迎来了一群尊贵的客人,县委书记曾佑光、县长王海涛等四大家领导齐聚学校现场办公,调研学校整体提质改造工作,并组织召开现场会,对该校提质改造方案进行研究讨论部署,亲自为学校规化及发展把脉,为学校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曾佑光现场参看了学校文化长廊、校内建筑布局,听取了学校关于校园整体提质改造工作的汇报,并主持召开了芷江一中校园整体提质改造工作现场会议。

会上,两家具有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分别提出了各自设计方案,从校园功能布局、历史文脉、周边建筑、民族元素、地形地貌等方面详细解析了设计思路。两个方案特点鲜明、各有千秋,引发与会领导的热烈讨论。

王海涛强调,提质改造要在现有基础上完善,不宜大拆大建。并指出,一中提质改造要完善校园格局,校外路网要拉通,学校出入口要调整,校园功能分区要科学;要调合风格风貌,改造要尊重历史也要尊重现状,注意体现文化历史、民族元素和特色;要凸显人文内涵,充分利用学校历史建筑“沅水校经堂”等相关元素画龙点睛。

曾佑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芷江一中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校内历史痕迹少,建筑色调各异,看不出百年名校的历史,提质改造很有必要,一中的提质改造不是搞花架子,是要创造良好文化环境激励人、教育人,建设好一中,对于发展芷江的教育事业很有意义。要统一规划,两套设计方案各有侧重,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综合,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整体规划方案。

曾佑光要求,提质改造建设要按规划分布实施,既要改造现有,增加亮点,又要体现风格,简单得体;要尽快确定改造内容和改造时间要明确,按照规划抓紧实施,确保提质改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我们真的很兴奋,这么多的领导亲自过问学校校园布局、远景规划、文化建设,而且十分尊重学校的意见,让我们深受感动,领导们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让我们充满信心,芷江一中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该校负责人兴奋之色溢于言表。此次现场会的召开,百年名校将迎来提质巨变,也为芷江教育事业的发展谱写了一曲华美乐章。

据了解,1889年(清光绪十五年),沅州知府朱其懿创建“沅水校经堂”,是为芷江一中前身。1987年7月,芷江侗族自治县成立,学校更名为“芷江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为了便于与外界交流,2001年11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恢复“芷江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校名,保留“芷江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校牌。学校历经百年风雨,嘉誉遍及三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