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蓝山县 > 正文

蓝山县启动“节水护水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20 13:13:21 浏览:

(通讯员罗军刘建军谭金才)为深入推进全县节水护水行动,增强全民节水护水意识,近日,永州市蓝山县水利局、县自来水公司、县职业中专联合举办的“节水护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县职业中专启动。

活动当天,学校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庄严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操场上3500余名师生、县水利局、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整装列队。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斌宣布活动启动,并带头发起倡议,从我做起,立即行动,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随后,县水利局干部职工、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节水技巧,引导同学们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做节水模范,并向老师、同学们发放《节水倡议书》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师生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响应国家节水方针政策,养成知水、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习惯,发动身边的人共同节水护水,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人人争做节水护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

启动仪式后,县水利局、县自来水公司、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节水护水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县水利局负责人就蓝山县当前面临的严重旱情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解决饮水困难的一些办法措施进行了解答;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就当前解决水源和城区供水问题作了说明;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对学校用水、节水等情况作汇报,并表示将把节水护水工作纳入学校管理的重点,努力创建节水护水示范校园。

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手册2500余份、宣传单2800余份。活动宣传了节水护水理念,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节约用水的社会责任感和水资源保护意识,有效推动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下一步,蓝山县节水护水宣传还将在全县其他学校、机关、企业、村户展开进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