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龙里县 > 正文

龙里湾滩河: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平安校园

日期:2022/11/27 12:52:49 浏览:

“萧萧风籁助清吟,秋去冬来今又更”。近日,金秋时节,校园下半学期的教育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着,龙里县湾滩河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前往龙里县湾滩河镇湾寨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排查科普活动。

湾滩河镇关工委到达湾寨小学

学校安保人员的带领下,关工委工作人员首先对校园内所有灭火器的检查记录卡上的保质期、使用情况、配备标准、规格型号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检查,并对部分灭火器的摆放位置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灭火器的摆放应稳固,其铭牌应朝外。手提式灭火器宜设置在灭火器箱内或挂钩、托架上,灭火器箱不得上锁,不宜设置在潮湿的地点……”关工委工作人员向校内安保人员介绍到。待检查完毕后,关工委工作人员向现场安保人员及老师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示范完毕后,随机邀请两位实操演练,对实操中出现遗漏、错误的部分进行及时指正。

随后,工作人员对校内配备的电箱进行了检查,从电箱是否存在电路老化情况、是否存在电线外露等危险隐患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对排查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经排查,湾寨小学校内电箱均不存在安全隐患。最后,工作人员到学生宿舍、教室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着重对门窗、床铺的加固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保学生学习放心、睡觉安心。

湾滩河镇关工委正在检查学生宿舍。

“寒潮将至,在保障师生取暖的同时也应着重注意冬季用火安全。”湾滩河镇关工委叮嘱道,“学校应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发展打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通讯员严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易门县职业高级中学11-27

    易门县职业高级中学中广教育06月12日16:07易门县职业高级中学创办于1983年,2002年被认定为“云南省示范性职业高级中学”,进入了玉溪市“优质资源学校”……

  • 玉溪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11-27

    来源时间为:2022-11-25为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近日,玉溪市在峨山彝族自治县小街中学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

  •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校园民族团结之花绽放校园11-27

    走进施甸县仁和镇五楼社区明德小学,校园里民族团结知识展板赫然醒目,文化氛围分外浓厚,各族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感知民族团结的力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手足相亲、守……

  • 曲靖市沾益区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中心学校关于打印/复11-27

    来源时间为:2022-11-20曲靖市沾益区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中心学校关于打印/复印纸的网上超市采购项目(项目编号:1537571000019171392)采购……

  • 昆明市发布关于调整高、低风险区的通告11-27

    来源时间为:2022-11-25云南网讯11月25日晚,昆明市发布《关于调整昆明市高、低风险区的通告》,决定自2022年11月25日起,在昆明市五华区、呈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