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历城区 > 正文

济南市历城区智轩学校: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

日期:2022/12/19 19:35:44 浏览:

济南市历城区智轩学校: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

2022

/

12/15

2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瑾报道

为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领略黄河的风采,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智轩学校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的主题活动。

智轩学校二(1)中队在线上居家学习期间召开主题队会,让同学们了解有关黄河的知识,感受黄河的壮阔景观,探索黄河数千年的文化。

黄河的美和壮阔无法用语言或文字表达,队员们自己与家人们在黄河边的合影,回忆她的壮美,再次感受她的震撼。

黄河流域有着许多灿烂辉煌的黄河文化。其中,龙山文化被考古学家吴金鼎在1982年的春天,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县龙山镇城子崖(今属济南市章丘区)发现,其中磨光黑陶,是显著特征的文化遗存。队员们和父母通过观看视频,一同走进城子崖遗址博物馆,了解龙山文化。

看过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气势磅礴,欣赏了落日余晖下如星河般的灿烂,了解了不计其数的黄河文化,探索了举世闻名的城子崖遗址。队员们感触很深,于是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

黄河两岸独特的民俗风情彰显着黄河文化的包容与魅力,也是世代生活在这里百姓的真情流露。智轩学校的队员们用各种各样的衣服和饰品,装扮起黄河流域人民的传统服饰。

此外,智轩学校的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一同制作黄河流域传统美食,如“枣山”、动物馒头、小米粥、水饺、窝窝头等等。

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的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对母亲河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看到了黄河的壮阔,探寻了灿若繁星的黄河文化,从而坚定文化自信,树立了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全环境育人】满意在教育倾听家长心声12-19

    ——平阴县特殊教育学校线上家长会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的居家学习与生活指导,……

  • 江西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八”妇女节“警察妈妈12-19

    3月8日下午,在江西省广丰县壶峤镇壶峤中心小学的教室里不时传来孩子银铃般的笑声,虽然窗外寒意浓浓,但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到阵阵暖意流向心头……原来这是广丰县公安……

  • 长清区两所学校获得“工会妈妈小屋”示范点及女职工12-19

    为更好的服务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休息、交流、哺育的法律权益,全面提升女教师思想、业务、技能,按照市总工会安排,今年以来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教体系统“工会妈妈小屋”和女……

  • 阳光大课间活力满校园阳光大课间活力满校园12-19

    来源时间为:2022-09-30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 济南市历城区智轩学校: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12-19

    济南市历城区智轩学校: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2022/12/1520:55来源:大众网作者:秦瑾手机查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瑾报道为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