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茌平县 > 正文

茌平:疫情防控不松懈实战演练备开学

日期:2022/12/20 5:09:27 浏览:

为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茌平区组织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全面检验和优化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前,各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署会,明确参演人员职责分工及注意事项,确保岗位分明。

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茌平区各学校在演练过程中,均设置了入校晨检环节。在茌山学校门口,由教师模拟的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1.5米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随后,学校还对入班、食堂就餐等各个环节进行了预演。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演练中设置学生异常体温应急处置场景。老师们严阵以待、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指南开展各项工作,从发现异常学生、疫情报告、发热病人复诊、隔离处置、现场消毒到学生转移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配合密切,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除疫情演练外,学校还特邀消杀人员对校车、教室、餐厅、操场等进行消杀作业,保持校园清洁,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茌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守信说:“本次演练活动,力求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流程和处置办法,明确自己的岗位在哪里,自己的职责是什么,确保一旦有突发状况发生,都能够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地快速处置,达到“以‘演’固防、以‘练’备战”的效果,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疫情防控准备。”

据介绍,茌平区各学校坚持“演练即实战”的总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力求以演练促实战,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全面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茌平区金牛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涛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茌平区金牛湖学校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把好关口,守住防线,以‘团结、包容、奋进、卓越’的学校精神,以一流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赵冉冉

End-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明年德城将新建扩建9所学校12-20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吴杨)12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召开的德城区推进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德城区将投入5.5亿元,新建……

  • 东阿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计算机专业设备更新改造项目12-20

    来源时间为:2022-11-29http://ggzyjy.liaocheng.gov.cn/)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2年12月21日09:00分(北京时间)……

  • 陵城区第一中学: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12-20

    陵城区第一中学筑牢防疫屏障,多措并举关爱学生成长——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本报记者李艺本报通讯员付广生自11月20日起,陵城区第一中学执行线……

  • 茌平:疫情防控不松懈实战演练备开学12-20

    为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茌平区组织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全面检验和优化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有效保障……

  • 宁津县10所中小学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绿色学校12-2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第二批)公示名单,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第二批)宁津县柴胡店镇明德小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