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株洲县 > 正文

株洲市渌口区召开学校食堂、商店安全会议

日期:2022/12/21 9:16:13 浏览:

(通讯员彭宇晏丹)为做好渌口区学校食堂、商店安全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0日下午,株洲市渌口区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学校食堂、商店安全会议,渌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浩治出席会议。区勤工俭学事务中心全体成员,燃气公司代表、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后勤主任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五中、龙船镇花石小学就食堂管理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区燃气公司专业人员朱河生就燃气灶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区勤工俭学事务中心主任彭宇就学校食堂、商店安全检查表中的许可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原料贮存、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就餐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检查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学校做到每月自查自检,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整体把握,学习相关的食品安全法规,搞清食品的来龙去脉,保持场所的干净整洁,食堂台帐要完备清晰,确保人员健康,操作规范。二是要主动作为,学校要主动检查食堂安全问题,做到全覆盖监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帐,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各学校要不折不扣将“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