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镇坪县 > 正文

喜讯!镇坪县4所学校荣获“安康市2020年度立德树人优秀学校”表彰

日期:2022/12/25 12:08:01 浏览:

近日,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对安康市2020年度立德树人优秀学校进行表彰奖励,并在全市基础教育暨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举行颁奖仪式,镇坪县高级中学、牛头店镇九年制学校、城关小学、曾家镇中心幼儿园4所学校获此殊荣。

曾家镇中心幼儿园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游戏作为基本活动形式,探索健全了《幼儿评价体系》,抢抓智慧幼儿园创建契机实现信息化设施设备更新换代,“一校一品”特色文化创建主线实现幼儿园美化、绿化、亮化,通过课程体系示范基地创建形成幼儿园完整的课程体系建设,2019年秋季学期成立了“读书吧”,借助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和家校联系群,通过教师或家长将故事的方式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近三年幼儿园3个县级课题顺利结题,6个园本小课题的立项开展研究。

牛头店镇九年制学校

将课堂作为强化德育教育的主阵地,注重德育的学科渗透,建立红领巾监督岗,组织举办艺术节、运动会、毕业典礼、入队仪式等系列德育活动,建立了镇坪县首个“红领巾法学院”,校内建有青少年活动宫。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建立健全评估体系,连续两年中考普高上线率名列全县第一。着力打造足球文化特色校,学校青少年足球队连续多年代表镇坪县参加安康市校园足球联赛,组队赴上海参加了中国青年基金会举办的青少年组足球比赛。

镇坪县城关小学

秉承“以德治校、管理兴校、质量立校、安全护校、特色强校”办学宗旨,着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学校特色品牌文化下功夫,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提出了“三好加一特”的培养目标,在学生中大力开展“两学一做”,突出加强以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文明礼仪习惯为主要内容的养成教育培养,大力开展“山水养灵性,诗歌润人生”诗教文化特色文化创建,形成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教育体系,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镇坪县高级中学

坚持把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把质量提升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把师资力量作为学校的关键实力,连续两年荣获“安康市立德树人优秀学校”表彰。编制了《镇坪县高级中学学生成长手册》,开设学生生涯规划课程,探索形成高一重点抓礼仪及行为养成教育,高二抓责任及诚信教育,高三抓感恩及成材教育的德育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分层走班教学,推行集体备课研课,建立联考联评监测机制,学校本科上线率持续提升,近两年新增市级教学能手4名、省级教学能手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1名教师成为市级名师的培养对象。

据了解,2020年镇坪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巩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和全市率先脱贫摘帽成果基础上,积极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先后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省政府授予“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集体”荣誉,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在中省市28项工作和竞赛中获得奖励113个。(通讯员:张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