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建平县 > 正文

建平县第一小学: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日期:2022/12/29 21:48:54 浏览:

在建平县第一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篮球韵律操展示。随着激昂的音乐节奏,同学们蹲步、跳跃,动作整齐划一、动感十足,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体育大课间,县第一小学精心编排了一套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篮球韵律操,包括热身运动、单手拍球、双手拍双球、拉伸活动等,辅之以动感的音乐,真正让艺术和体育融为一体,达到在运动中健身、增强凝聚力的目的。

县第一小学校长徐凤丽:我校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对学生进行“五育”并举的教育。学校从学生兴趣出发,从锻炼效果上把关,利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篮球操来丰富大课间内容与形式。学生通过熟练地抓握、拍球等一系列动作,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立自信。

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大课间内容只是县第一小学做好课后服务工作所采取的举措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县第一小学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深入推进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精心筹划“双减”背景下的课后服务内容,修改完善了《第一小学“双减”下的课后学生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体育训练、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传统工艺等各类社团和兴趣小组,组织开展合唱、舞蹈、手工制作、男女篮球、花样跳绳、科学幻想画、软硬笔书法等各类活动,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

(记者赵飞宁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