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建平县 > 正文

【创城】建平县教育局:全力打造文明校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2/12/15 11:09:18 浏览:

建平县教育局紧紧围绕学校点位创建标准,以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巩固与提升并重、教育与规范并行,不断强化机制保障,突出督查指导,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县教育局加强对创城工作的调度,将创城任务逐条逐项细化分解,确保涉及教育系统的每一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同时,突出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加强督导检查,要求各学校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县教育局充分发挥学校作用,积极营造创城宣传氛围。在各学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言谈有礼、举止有度、待人有诚、行事有信。加强学生生活习惯养成,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用语及节俭养德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全面提高中小学师生的人文素养,强化创建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全县各中小学校以队会、班会、周会或标语、黑板报、少先队手抄报等形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义,组织教师和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走进小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志愿行动,引导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创城。充分利用学生家庭的优势,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让学生把文明习惯的养成和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延伸到家庭、社会,大大提高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记者曹琦李战)

宁国军到朱碌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官村发展设施农业的底气更足了

黑水镇:细化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