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徐汇区 > 正文

厉害!徐汇区中小学在这项赛事中获奖总数全市第一!

日期:2022/12/30 14:49:2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17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上传来喜讯,徐汇区中小学校在各项赛事中喜获佳绩,获奖总数位列全市第一!

本届AI奥林匹克挑战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等共同举办。赛事聚焦“让世界充满AI”主题,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让青少年在体验、学习、运用的过程中提升人工智能核心素养,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

徐汇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3700余支队伍参赛,超60万人次参与,200多万人次平台访问量……在持续4个月的青少年大型人工智能教育项目中,来自长三角28个城市的青少年进行了一次“AI”大比武。据悉,挑战赛分为主赛道、嘉年华两大板块,组织人工智能的体验、学习、研究、应用和展示活动,相关内容覆盖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消费、智慧家居、智慧制造和智慧健康八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在“算法擂台——元宇宙中的我”中,基于国产自研的深度学习框架和算力平台,参赛队伍开展算法设计,对土地遥感场景进行图像识别;总决赛现场,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风华中学、上海市民办桃李园实验学校三支队伍畅想并创作未来元宇宙中“我”的运动、生活、科考场景,开启虚拟世界的互动新时代。

在“无人驾驶——能源开发挑战”中,参赛者在全虚拟的赛道平台中,识别随机出现的超氧模块和能源模块,自动处理随机变化的红绿灯和道路障碍,种植超氧植物,开展太阳能基座维修等任务。最终,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市莘庄中学分获总决赛高中组的冠亚军。

徐汇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本次大赛共吸引徐汇区45所中小学、200多名学生参与,针对各赛事项目,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组织赛前培训,最终,在主赛道板块中的算法擂台——元宇宙中的我、无人驾驶——能源开发挑战两大项目以及嘉年华板块中的无限飞跃、大挑战、开发者、展示会和绘画等比赛项目中,徐汇学子共收获一等奖37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15项、入围奖2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市第一!

不仅如此,就在刚刚举行的2022年上海市课外校外教师业务技能展示评比活动中,徐汇区教师一等奖总数也名列全市第一。

徐汇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此次大赛的区级赛,最后经专家评审,选出6位优秀的校外课外教师代表区参加市赛。对于入围参加市赛的教师,区、校积极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赛前培训及模拟答辩活动,从跨学科单元教学、综合化实践活动、创新性教育研究、多样化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过程性指导,全方位提升了参赛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最后,6位教师不负众望,积极进取,在竞赛中获得了好成绩。

此项评比活动的开展为区域课外校外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促进了课外校外教育特色成果的展示与共享,也为新形势下区课外、校外教师队伍建设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路径、新方法的探索实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