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秀区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秀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培根铸魂育新人

日期:2023/1/9 1:15:22 浏览:

11月25日,西秀区“理论宣传二人讲”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易中梅,启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伍丽蓉赴七眼桥镇中心校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特色宣讲,采取“双讲式”宣讲模式,向师生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镇小学落地落实、入脑入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宣讲会上,讲师易中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并从新成就新起点、新境界新飞跃、新使命新任务、新奋斗新伟业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随后,伍丽蓉校长以西秀区启新学校的发展为案例,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含义,以及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性,用自身的教育经历,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勉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护好校园安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七眼桥郑家小学校长朱光伟告诉记者:“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二十大的宣讲,我内心感触很深,党的声音来到了我们农村小学,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实在在的把党的声音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当中去。”

七眼桥中心校五年级二班学生朱雨晨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内心既骄傲自豪,又充满了对美好中国梦的憧憬。我将以实际行动,争当优秀少先队员,努力学习,以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分别来自七眼桥云峰小学,七眼桥云峰中学,七眼桥夏官小学等9所学校,共80余人,以及七眼桥中心校2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西秀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安顺市理论宣讲专家库青年专家易中梅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让七眼桥教育系统的同仁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这个也是西秀区以理论宣传二人讲的创新方式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拉近了我们与身边的模范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我们用更加深入浅出的形式了解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南航支教团为平坝区留守儿童发放温暖冬衣南航支教团为平坝区留守儿童发放温暖冬衣01-09

    (记者李彦龙通讯员钟佳)近日,随着寒假的到来,平坝区的留守儿童们也迎来了一个温暖的时节。原来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为他们发放了冬衣,厚厚的大棉衣……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秀区:党的二十大01-09

    11月25日,西秀区“理论宣传二人讲”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易中梅,启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伍丽蓉赴七眼桥镇中心校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

  • 精彩!毕节这些学校的孩子们这样欢度“六一”01-09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朗诵节目《论语》《在阳光下成长》《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感恩老师》……

  • 纳雍法院法官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01-09

    来源时间为:2022-12-0211月29日,纳雍法院法官王懿到纳雍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该校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课上,王懿首先向学生们宣……

  • 火了!毕节这支足球队厉害啦01-09

    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举行,而在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元宝同心实验学校,“元宝杯”校园足球赛也正进行,6支队伍由来自不同年级的队员交叉组成,男女生混合参赛。元宝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