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泉县 > 正文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深入石泉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3/1/11 1:06:18 浏览:

11月23日,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刘聚贵同志一行6人,深入石泉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交叉检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康健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石泉县幼儿园、城关第二小学、城关中学、县职教中心,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检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校园安全管理、“三防”建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警校联动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指出,石泉县高度重视校园安防工作,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深入贯彻有关决策部署,紧扣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监管部门法定职责,聚焦聚力从严落实中小学幼儿园责任落实、“三防”建设、管理机制等各项措施,着力提升校园安防建设整体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检查组强调,加快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整体水平,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安全稳定,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当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防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建设任务,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卫师生生命安全。二是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健全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体系,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机制,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城乡差异、办学类别、师生特点,按照风险的类型和特点,修订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四是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安全教育制度,增强学生综合素养,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推动学校、家庭、社会日常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