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北市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中心学校召开工会二届四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校务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1/14 8:26:16 浏览:

1月12日,杜集区高岳中心学校召开工会二届四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校务工作务虚会。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学校2023年的主要工作作了立足实际而又目标明确的展望。

去年以来,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职工师德修养,扎扎实实开展师能大练兵活动,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民主管理意识,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增强凝聚力,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坚持校务公开,发挥工会监督功能,为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谋划了下年度中心学校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秉承“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服从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践行“做有故事的工会工作,建有温度的教工之家”工会工作理念,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做好桥梁和钮带工作;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兴超向与会人员明确了2023年度主要工作。

抓班子,带队伍,构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集体生态和积极生态。团结是首位因素,紧张是工作状态,严肃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活泼是良好的人际关系。抓好领导班子队伍、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抓教学,促质量。赋能课堂课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要抓“双减”,建体系。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全面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要抓安全,保稳定。搞好校内安全、消防安全、健康安全和食品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综合治理。要抓宣传,促提升。教育宣传工作是软实力,要充分利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以及新媒体展示新形象,传播正能量,弘扬先进校园文化,重点做好党建教育宣传。此外,还要抓运转,保畅通,扩容班子成员职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突出党建引领,统筹群团工作。全校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当先,努力实现高岳中心学校教育发展大跨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