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皇姑区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四有”“五新”完成高质轻负教育目标

日期:2023/1/17 2:38: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09

皇姑区教育局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以“四有”“五新”确保特殊时期良好的区域教学生态。“四有”即对学校有规划、有要求、有督导、有评价;“五新”即引领学校明确新目标、制定新机制、创设新课程、建立新关系、完成新成长,以此创设对学生的精神成长和生命成长发展最寓意义的线上教学生活,从而达到高质轻负的教育目标。

皇姑区

皇姑区

宁山路小学树立“大资源观”,“五育”并举,学科组教师群策群力,统一进度,统一课件,统一作业。珠江五校打造“智慧+”学习共同体,抓课堂,抓细节,开展“云教研”,固本提质。岐山一校通过线上教学平台的更新迭代,形成先进的线上教学全流程闭环管理。三台子一校采取自主学习+线上直播+辅导答疑的形式,优化学生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能力,注重教与学有效互动。九十七中学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联系起来,将课堂教学打造成为德育融合的重要阵地。光明中学将学科实验改编成家庭小实验,鼓励学生录制视频。三十三中学教师义务陪伴自习,暖心守护减压,云端动员鼓劲,用爱让学生更自律,用情助力学生度过寒冬!

皇姑区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童晖小学精心设计丰富的课程,劳动课生活化,开展每日劳动打卡;体育课真出汗,增强学生体质;心理课真疏导,遇新冠不恐慌。四十三中学的线上教学坚持贯彻“全人教育,’五育‘并举,激活内生”的教学理念,在保证开足开齐各学校教学的基础上,每周通过线上主题升旗仪式、线上主题班会等活动关心学生身体、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一O中学及时调整课程方案,根据天气特点,每天11:00-12:00开设“阳光体育时间”确保学生有充足的体育锻炼时间。虹桥中学“pCR生本高效课堂”在“云端”务实推进,并通过“家校共育”和“虹园社团”系列线上活动课程,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习高效稳劲前行。二十四中学不仅高考科目常抓不懈、精益求精,非高考科目也深度融入到线上教学,包括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信息通用、心理课、劳动课、艺术专业课等。

皇姑区

皇姑教育人同心同行,始终坚持用更系统的谋划应对形势的突发之变,用更全面的预案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用更贴心的关爱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让我们共同迎接花开“疫”散之时!(图/文皇姑区教育局)

850495422023-01-0914:13:28:639沈阳市皇姑区:“四有”“五新”完成高质轻负教育目标学生,教学,学习,中学,成长10008033226素质教育素质教育

http://edu.china.com.cn/2023-01/09/content_85049542.htmnull中国网104曹杰

关于我们

中国网教育频道辽宁编辑部,是辽宁宣传推广中国网教育频道相关业务的唯一机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