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札达县 > 正文

阿里札达学校民族团结工作走笔:象泉河畔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日期:2023/1/25 10:06: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3-20

象泉河畔,古格脚下,有着藏、汉、回、维等多个民族500余名师生的阿里地区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门口石碑上醒目地刻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字样,全校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生活、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谱写了一曲曲各民族和谐共处、融合发展的美妙乐章。

札达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多年来,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大力实施“金种子”工程,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每周开展至少1学时的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深入浅出地对孩子们进行启蒙教育,让孩子们知道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培养孩子纯朴、善良、团结、包容、和谐的优秀品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从小就扎根于心。”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张春祥说。

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开展经典诗歌朗诵会、民族团结教育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民族构成、地域分布特点、各民族历史和文化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不断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利用校内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通过组织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在比赛中培养孩子们的团结精神;组织初三毕业学生开展“小小宣讲员”培训活动,让毕业的学生在回到家后向父母邻居、亲朋好友等传播“四讲四爱”知识,发挥学生作为“小小宣讲员”的作用,让“四讲四爱”的声音传遍札达县每一个乡村、每一片土地。

此外,学校还组织科任老师不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德育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民族团结相关文件,在学习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全校形成民族团结的浓郁教育氛围。

共享民族团结温暖,共创祖国美好未来。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作出的工作,不仅促进了全校各民族师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帮助,更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校园。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达珍洛桑旦增永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