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宣城市 > 正文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

日期:2023/1/28 20:12:51 浏览:

2022年,宣城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奖、贷、助、补、减”有机结合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深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思想上高度重视。年初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宣城市教育局年度工作要点,印发《2022年宣城市学生资助工作要点》《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提示单》,统筹推进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工作上精准资助。各地各校持续加强线上线下比对摸排,将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学生信息全部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确保应助尽助、公平公正。通过月报通报、网上巡查等手段,督促县市区、市直学校加快资助资金发放进度,2022年,累计发放学前、义教、中职、普高助学金20990人次,资金2695.92万元,累计免除中职、普高学(杂)费18958人次,资金4795.37万元。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全市累计为2603人办理国开行助学贷款,累计贷款金额2919余万元。

宣传上强化力度。5至6月份,宣城市属及所辖县市区高中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各高中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橱窗、主题班会、诚信讲座、诚信签名活动等形式,用精彩的语言,优美的文字,丰富的图片,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全方位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活动673场次,参加学生5.73万人次。高考前,通过致初中、高中毕业生“两封信”,帮助广大初、高中毕业生提前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暑期,各高中阶段学校制定周密方案,选派精干力量,以学校或年级为单位,开展“百千万”大走访活动,重点对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走访,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全市教职工1200余人共走访中职、普通高中学校学生5800余人,其中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821人。2022年,我市初、高中学校累计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学校130余所,开展活动班级2400余个,参与活动学生累计达8.5万余人次。(王静雯、吴先飞特约通讯员:潘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