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巢湖市 > 正文

开学倒计时!巢湖为200多辆校车“体检”迎开学

日期:2023/2/2 18:08: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1

春季开学在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获悉,目前巢湖正全面开展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校车的性能、行车设备、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近日,在巢湖市经纬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停车场内,一辆辆黄色校车整齐排列,技术人员对车辆动力、制动等系统和各项校车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测试。连日来,已对207辆校车进行了二级维护,对车辆安全性能、防护设施、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维护。除此之外,还对校车车厢卫生、车体外卫生和座套等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干净舒适。

据了解,除检查维护外,巢湖还给校车驾驶人员进行了校车安全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安全带、防御性驾驶、消防与应急演练等课程,通过岗前轮训,要求广大驾驶员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杜绝酒驾、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学生通勤安全。据巢湖市经纬城乡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高峰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207辆校车,服务巢湖市12个镇和中庙街道,开通运行线路355条,乘车学生3953名,日接送学生达9780人次,日运行里程达8700余公里,为巢湖市30所小学、18所幼儿园提供安全高效的校车服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