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肥东县 > 正文

文明实践树新风肥东县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2/2 18:42:08 浏览: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兔年新春到来之际,肥东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笔墨飘香,师生现场写春联,喜气洋洋。在合肥师范附小肥东分校,兔年送福实践活动正在开展。“辞旧岁全家共度,迎新年举国同欢”“同沐春风花满地,共迎新岁喜盈门”一幅幅寓意美好、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一幅幅春联就是一份份祝福,少先队员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入居民手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寒假期间,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肥东分校开展了关爱留守走访慰问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快乐。活动开展前,学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教师们走进社区、入户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物资赠予、课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与沟通心理辅导等活动。教师们给孩子们带去了面包、牛奶等新春大礼包,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暖心关怀,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茁壮成长,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期间,该校还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师生们将满腔热情和祝福倾注笔端,在笔锋的抑扬间表达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现场书写结束后,老师同学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将春联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每个人心头都洋溢着浓浓暖意。

与家长交流,与孩子谈心。为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肥东县石油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开展寒假家访活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假期安排情况,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学习、思想动态等,同时虚心听取了家长对老师、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他们要克服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争取更大进步。受访学生的家长对志愿者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在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该校二十余名师生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口写春联,送祝福。志愿者们个个神情专注、饱含热情,迎着新春的气息,将心中的愿景注入笔墨里,映在工整的对联上。长长的书案前,志愿者们将写好的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亲手送到现场群众手中。看着这辞旧迎新,带着美好祝福的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大家赞不绝口,充满了对新一年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我们倡导各校积极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这有利于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个人素养,同时搭建起学校与家庭、社会有效沟通的桥梁,以真情服务暖人心,凝聚民心、共筑同心。”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约通讯员:昂卫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