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日期:2023/2/9 0:18:51 浏览:

新的学年即将到来,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2月6日上午,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秀区烟草专卖局深入到部分学校周边,对校园周边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安顺市第五中学、实验学校、第五小学、若飞小学等学校,对学校周边超市、食品店、奶茶店、书店、烟酒店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三证”是否齐全、是否过期,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及“三无”食品、是否销售不健康书籍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店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告诫其合法经营,不得向学生们出售烟、酒等商品,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检查发现,多数商家能够遵章守纪按规经营,但也有部分商家仍存在未按相关规定售卖违规物品的现象,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校园安全是校园正常教育秩序及未成年学生健康发展的基础。下一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校园周边经营户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面落实商户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THEEND

来源: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