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柳州市 > 正文

广西柳州:春季“开学第一课”唱响奋进主旋律

日期:2023/2/11 8:11: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8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文静郑梅丽记者欧金昌)日前,广西柳州市各中小学校迎来兔年新学期开学,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为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市各中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唱响新学期奋进主旋律。

“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熟悉的旋律响起,同学们跟着动感的节拍跳起舞来。一曲《爱我中华》唤醒沉寂已久的校园,柳州市北雀路第四小学的学生用嘹亮动听的歌声,以满怀中华民族儿女的豪情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活动中,老师和学生纷纷登台表演了精彩的芦笙舞、琵琶弹唱《歌唱民族大团结》《侗歌组曲》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柳州市龙城中学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设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在师生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种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总支书记孙蓉寄语学生,要以“立志”为前进导向,以“好学”为成长途径,以“践行”为目的追求,为建设美好校园、美好家乡而努力奋斗!

“尊老爱幼记心间咧,记心间……”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中心校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生们用唱山歌的形式学习了家风家训,聆听了家风家训家规的故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柳州市多所中小学联合各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解说,有针对性、启发性地向学生们讲解徒步出行、骑行安全、乘坐电动自行车及机动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崇尚文明交通风尚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营造绿色出行的文明理念。

柳州市

柳州市龙城中学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供图

柳州市

柳州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活动。柳州市教育局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