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充市 > 正文

南充顺庆:破解“入学难”年度实施8个新(改、扩建)项目

日期:2023/2/11 10:19:07 浏览:

开年就冲刺,教育项目建设忙。2月2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获悉,该区教育新(续、改、扩建)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其余项目也进入前期阶段。

南充市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顺庆区清泉坝片区井泉路与清嘉路交会处的南充市将军学校施工现场看到,60多名工人或忙着卸钢筋,或开挖土方,或忙着打桩基,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抢工期、赶进度的旋律。

“春节假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复工,目前已全面恢复到正常施工阶段,接下来将继续加大人力、机械投入,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2023年底全面完成任务,并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将军学校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刘松说,由于学校临近嘉陵江,地下水十分丰富,流沙也较多,地质条件复杂,还面临高填方等问题,因此施工难度较大。

南充市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我局靠前服务成立了专班,安排专人驻守现场,协调各个部门,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督促施工单位上足人力、材料、机械,科学组织,严格按照建设质量标准,抢抓工期,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区教科体局派驻将军学校项目现场代表陈超介绍。

据了解,南充市将军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拟设置36个小学班,12个初中班,共48个教学班,可容纳2220名学生。该校总用地面积约48亩,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拟建初中、小学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小剧场、运动场、绿化,以及水电、道路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清泉坝片区学位压力,满足片区群众子女的上学需求。

据介绍,今年顺庆区新(续、改、扩)建项目共8个,包括南充市将军学校、文渊幼儿园、西山幼儿园、西河路小学综合楼、五星中学扩建、西华师大附小凤鸣校区扩建、涪江路小学清泉校区扩建、西华师大附中扩建等,这些项目完成后,将更加有效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缓解所在片区学子入学难题。(供稿:顺庆区委宣传部黎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