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金华市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环城小学:“阅、悦、跃!”新学期新气象

日期:2023/2/12 2:01:47 浏览:

蹦蹦跳跳、积极向上,跳跃是兔子最可爱的习惯,兔年新学期,浙江省金华市环城小学就围绕“阅、悦、跃!”三个关键词拉开了序幕。2月9日上午,金华市环城小学召开主题为“蓄能起航‘兔’飞稳进”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开始,学校德育处宣布上学期的校级文明示范班名单和“五好学生”“五好暖队员”名单。校长姚晓芳和副校长汪峰为获奖班级和获奖代表颁奖。

“阅”字开头!环城小学的孩子爱阅读,校园书香浓郁,这是环城小学的一大特色。开学伊始,学校专门设置了“超星阅读”优秀班级和“星阅小达人”的颁奖环节,鼓励环小的孩子们以书香为伴,快乐成长。开学典礼上一年级(3)班的朱崎骏小朋友向全校同学发起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学校亲子实践活动倡议。

据介绍,早在开学前,环城小学就已经有好多班级开启了丰富多彩的班级亲子活动。他们做花灯、做元宵,在家长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一起亲近自然,奔赴祖国大好山河。在他们眼里,课本是一本有字之书,祖国山河更是一本阅不尽的无字之书。

“悦”字为重!校园需要愉悦和安全的氛围。伴随着栀子花开,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马上要升入初中,开启人生的另一段旅程。郑子歆同学作了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祝愿所有的环小学子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着环小气质,勇敢出发。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法制副校长陶伟军警官做了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生命安全”的期初安全讲座。陶伟军事无巨细地对孩子们进行出行、食品安全、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暖心的他同时提醒孩子们,要注意心理健康,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沟通,学会自我调节,珍爱生命,善待自己。

“跃”字收官!在开学典礼上,姚晓芳做了充满激情又十分暖心的新年致辞。“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他对每个孩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新学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努力成长,奋勇担当,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少年,实现自我飞跃。(董宏程申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