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朝阳市 > 正文

付朝阳率经贸代表团在香港看望乡亲并洽谈签约项目

日期:2023/2/25 15:12:04 浏览:

2月17日至19日,市委书记付朝阳率经贸代表团到香港,走访看望吴良好、黄志祥、方志忠等乡亲,拜访李其玲、蔡荣星等,就项目合作进行沟通洽谈,并出席香港莆仙同乡联合会第十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市委常委黄珍耀一同参加。

香江水连着木兰溪,家乡月映照思乡愁。我市经贸代表团受到了在港莆籍乡亲的热情欢迎,大家欢聚一堂,话乡情、增乡谊。“此次香江之行,期待已久,收获满满,充分领略到了在港乡亲们的创业风采、格局胸怀、内涵品质,感受到浓浓乡音、暖暖乡情、片片赤诚。”付朝阳说,广大旅港乡亲从家乡的热土走出来,艰苦创业、同心筑梦,闯荡出一片广阔天地,涌现出许多栋梁才俊,为香港繁荣稳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乡亲们在外打拼的同时,始终心系桑梓、根植故土,无论宣传家乡、建设家乡,还是抗疫扶贫、捐学助教,处处都有乡亲们的身影。“回顾过往,家乡取得的每一点成就、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饱含着旅港乡亲的汗水和心血,全市人民铭记在心、感恩在心。”

春风徐徐又绿东方之珠,水韵莆田携手璀璨香江。在港期间,付朝阳与香港企业家等进行洽谈交流,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并考察香港科创园等。付朝阳一行拜访金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良好,洽谈木兰溪金威生态公园项目等,现场签约香港财富中心城市综合体、紫京钠离子正极材料生产、智胜半导体陶瓷材料产业园、威孚国际品牌Walsh鞋业研发智造、中新TikTok(莆田)跨境电商生态建设项目;拜访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宣传推介莆田市投资创业环境和发展新机遇;拜访东瑞制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其玲,现场签约福建东瑞制药扩大产能、汤氏国际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周先生黄金珠宝供应链平台项目;拜访香港启星集团董事长蔡荣星,现场签约新能源机械制造项目。付朝阳一行还走访了香港的士总会,赴深圳调研企业并与在深圳的莆商座谈交流。

在香港莆仙同乡联合会第十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上,付朝阳对代表团香港之行受到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方志忠会长和新一届理监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莆港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多做对接资源、疏通渠道的事,帮助家乡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共建家乡上展现更大担当,把深沉炽热的桑梓情怀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具体行动,当好家乡的宣传员、牵线人、建设者;在服务大局上争取更大荣光,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更加关心青年一代精神血脉传承,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持续增添正能量。

“游子行千里,依依桑梓情。家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心灵家园和温暖港湾。”付朝阳说,当前家乡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系统推进“五篇文章”,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热忱欢迎各位乡亲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发展的蓬勃脉动。“有大家的共同参与,有我们的共同努力,莆田起飞远航的动力必将会越来越强大,大家的事业也必将会越来越腾达。”

香港乡亲们表示,今日之莆田,风华正茂,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涌动着奋力崛起的激情活力,也为广大海内外乡亲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和广阔施展舞台。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力参与、支持家乡发展,共同谱写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莆田新闻

责编:陈晓威

编审:郑育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