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临淄区 > 正文

新剧上线!家乡景,家乡情~在临淄取景的这部剧你一定要追!

日期:2023/3/6 4:24: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24

新剧上线!家乡景,家乡情~在临淄取景的这部剧你一定要追!

新剧上线!家乡景,家乡情~在临淄取景的这部剧你一定要追!

2023年02月24日08:59

新浪网

作者临淄融媒

---

小伙伴们,在山东临淄取景拍摄的乡村振兴题材网络微短剧《返乡的青年们》,已正式在优酷视频上线啦一起先睹为快吧!

临淄区

2月18号,由海南手拍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淄博杰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法制文萃传媒(北京)有限责公司联合摄制的乡村振兴题材网络微短剧《返乡的青年们》(以下简称:该剧)正式在优酷视频上线。该剧由法治日报社影视中心主任吕铮出任总监制,青年导演魏红伟编剧/执导,宋锴、张萌、常慕峰、钟斌、程猛参与出品制片,并聚集了杨寒冰、于淼、宋锴,张瑞恩、金珂、路超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参演。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着眼于农村建设、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是时代任务,也是这个时代下每个人的责任所在。

经考察,临淄是齐国故都,也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齐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1994年临淄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4年被国际足联命名为世界足球起源地。

近年来,临淄区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将环境大整治、“清底子见本色”作为重要工作推进,按照“地理位置相邻、资源禀赋相似、产业结构相近”的原则,打造精品片区带动全域推进。

乡村振兴,铸魂、塑形要齐头并进。近年来,临淄区在积极开发乡村文化资源的同时,也努力实施建设新农村“五化”工程,着重引导各村居、经济合作组织立足自身特色,深挖各村产业优势,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模式,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村民获利、集体增收、产业发展的建设目标。

该剧在临淄取景不仅契合本剧的精神内核,同时向大家全方面展示临淄区农村建设新成果,将“齐国古都”的新形象展示给观众,呼吁大家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临淄区

该剧以在外打拼的青年宋园外得知乡村振兴的大好政策后,决定返乡创业为家乡父老做贡献,带领家乡父老发家致富为故事核心,以大好乡村的青山绿水、淳朴民风为故事背景,通过几位返乡青年的创业经历,展开几人之间的爱恨纠葛、兄弟情义,讲述丰富多彩的乡情乡愁的故事。悠然自得的绿水青山,炎炎六月的金黄麦地,善良朴实的父老乡亲,富有特色的新农村房屋建筑,都为该剧不可多得的亮点。

临淄区

《返乡的青年们》取景于临淄区金山镇搭岭村及周边景区。摄制组顶着近四十度高温,快马加鞭地筹备拍摄,前后奋战二十五天拍摄完成。跋山涉水、下麦地、收麦子,全部搭建实景拍摄制作,与当地父老乡亲打成一片,沉浸式深入体验乡村文化与乡村风俗。

临淄区

临淄区

目前《返乡的青年们》第一季正在优酷视频热播。该剧聚焦乡村发展,以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指导思想,号召呼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人人有责。据悉该剧出品方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返乡的青年们》第二季,敬请期待与关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青岛莱西:“突破姜山”加速“狂飙”03-06

    为纵深推进“突破姜山”各项工作,青岛莱西市姜山镇紧扣市委攻坚克难年工作要求,围绕重点攻坚任务,分四条战线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把一年要干的大事要事敲下去,让各……

  • 深秋的即墨古城03-06

    今年写这片以图文形式为主游记,感慨万千,一方面感慨山东历史文化氛围的浓厚,另一方面感慨今天本打算带着更多的了解当地历史文化问题,准备专门深入地了解或挖掘历史故事……

  • 平度楼市|危机?低廉?激进?潜力?03-06

    时代的变迁促进了年轻人的置业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曾经的农村三层小洋房已经满足不了年轻人的需求。进城安家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然,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么今天我们就一……

  • 淄博市工人文化宫:风雨洗礼70年,打造博山“记忆”新公园淄博市工人文化宫:风雨洗礼70年,打造博山“记忆”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1-27淄博1月27日讯寒冷的正月,抵挡不住人们出行的热情。随着春节的到来,各大场所都迎来了人流高峰,淄博市工人文化宫也不例外。打开网易……

  • 有你家乡吗?烟台这些村上榜省级名单,正在公示!03-06

    来源时间为:2022-07-24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乡村旅游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