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广饶县 > 正文

好客山东|广饶孙武祠:置身孙武故里领略古齐文化

日期:2023/3/6 7:49:06 浏览:

孙武祠位于东营市广饶县城西北隅,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与广饶关帝庙大殿毗连,由4个相互通连的仿宋式建筑组成。院内有一壁刻。院正中是高3米,一手拿竹简,一手持宝剑的孙武石雕像,正殿内有孙武伏案疾书的铜像,身后是展现《孙子兵法》精彩场景的大型壁画。

广饶县孙子研究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前期。1918年版《乐安县志》(因与江西省乐安县重名,山东省乐安县1914年2月改称广饶县)和1936年版《续修广饶县志》中,都留下了有关孙子研究的记载。此后,不断有业余爱好者从事研究和著书立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广饶县掀起了孙子研究的高潮。1991年6月,广饶县成立孙子研究中心,下设办公室(正科级事业单位,编制7人),在广饶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有关学术团体、高校研究机构及其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开展孙子研究及宣传、应用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为世人所瞩目的成就。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