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饶县 > 正文

广饶县打响开学“保胃战”护好“开学第一餐”

日期:2023/2/17 0:11:45 浏览:

2月7日,乐安街道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议。辖区14所学校、5家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共2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通过法律法规与真实事件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工具要求、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并就各学校该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以及怎样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进行详细的讲解。

随即,乐安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了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

检查中,监管人员现场考核了学校食品安全员对原料、半成品、成品工用具外形及标识区分的食品安全要求,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更详细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大码头市场监管所召开春季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培训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近日,大码头市场监管所与镇食药安办联合召开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

本次会议重点讲解了对“两个责任机制”的认识和解读,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要点。并对学校食堂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报表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大码头市场监管所将联同镇教委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督促相关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力推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落地,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