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伍家岗区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赛厨艺话清廉传承好家风

日期:2023/3/7 19:26: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5

“心似廉花开,清风自然来。廉洁的味道是家的温情,守住廉洁才能吃饭香甜、睡觉安稳、工作舒心、家庭幸福。”10月21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工会联合会主席张莉华端出一盘精美的摆盘菜——廉花盛开,对该乡“清廉家风赛厨艺红心向党守初心”微视频展播活动进行着总结。

据悉,本次微视频展播是伍家乡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的自选动作。

以短视频大赛的方式进行,从8月活动发布至今共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到41个优秀作品,综合作品的完整性、新颖性、观赏性等方面后,筛选出28个精美作品在“文明伍家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展播,线上参与互动人次2万以上。最后,经过网络投票、视频转发、集中评审三个环节,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参赛者们通过拍一段视频、做一道菜肴、话一个故事、谈一段感受,将清廉元素和优良家风融入一道道美味佳肴之中,创作出“一池荷花开清廉由此来”的蔬菜拼盘、“清廉相伴”的芹菜炒藕丁、“‘三白’初心”的凉拌萝卜、“廉廉有鱼”的清蒸鲈鱼等创意菜品,与亲朋好友们谈笑话清廉、同座赏廉味。

正如该区伍家乡纪委书记赵立志为活动加油鼓劲时所说:“伍家乡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乡风美,要让廉洁伍家乡的清风持续吹进寻常百姓家。本次活动以美食为媒,既增进了邻里情,也让清廉家风在潜移默化中蔚然成风。”(伍乡纪)

责编:王郭骥、周恬)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的坚强领导集体

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迈上新的时代征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标志性时刻——2022年10月23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24人组成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选举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领导机构。…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将加快建设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志强)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建设目标:到2025年,主骨架能力利用率显著提高,运行效率、服务质量和统筹融合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实体线网里程达到26万公里左右;“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基本建成,普速铁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71118”国家高速公路网主线基本贯通,普通国道质量进一步提升,国家高等级航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一体化、集约化、复合化水平明显提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