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兴义市 > 正文

岳阳军分区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3/13 22:46: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03

参加启动仪式的官兵。

基干民兵为市民免费理发。

民兵捡拾垃圾,维护洞庭湖沿岸环境。

平江县为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陈宗昊通讯员郭兴义吴维朱林岳阳报道

3月3日,参加岳阳市“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600余名驻岳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及预定新兵在巴陵广场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上午,他们还在主城区多点位组织开展了“便民服务”“守护一江碧水”净滩行动等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岳阳军分区党委统筹各级高位部署,联合社会各界积极推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倡导驻地驻军、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同时,结合当前征兵工作,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役前教育训练计划,用雷锋精神砥砺预定新兵血性担当。

当天,在岳阳市平江县,“我叫雷锋,我的家在中国”活动在预定新兵与少先队员共同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随后观看了歌舞《雷锋精神代代传》以及情景歌舞《文明之花遍山城》。

“绶带、奖匾、喜报、证书、奖金,诠释着功臣的奋斗;热烈掌声、隆重仪式、现场颁奖、千人见证,彰显着尊崇的力量。”平江县人武部部长武纲介绍,平江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县政府组织党员、预定新兵及功臣模范和亲属代表、团员、少先队员近千人隆重集会,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为荣立个人二等功的官兵及家属举行盛大的送喜报活动,既彰显尊崇还能激励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

在岳阳市君山区华龙码头“江豚湾”景区,随着民兵巡护员周辉军一阵口哨声,江面上不时跃起江豚的身影,引得游客惊喜欢呼。周辉军为游客递上印有江豚形象的宣传册,讲解环保知识。这是岳阳军分区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参建参治,在军民共同守护下,昔日垃圾遍地的沿江岸线重新焕发生机,江豚归来、沙鸥翔集,成为热门打卡地。

此外,岳阳军分区积极把握时代特点,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实质内涵,结合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军分区职能作用,累计组织万余名民兵开展“净滩行动”,在长江沿线、洞庭之滨清理河岸垃圾、劝阻非法垂钓、宣讲生态环保常识;组织驻地官兵、民兵和退役军人参与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活动;组织“张超民兵先锋连”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宣讲活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郭兴义吴维朱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646747/95/12402238.html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瓮安这些村被点名了,有你家乡吗?03-13

    来源时间为:2022-3-18瓮安这些村被点名了,有你家乡吗?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四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

  • 黔南茗茶03-13

    雪芽芬芳都匀生,不亚龙井碧螺春,饮罢浮花清鲜味,心旷神怡似神仙。本期主角,黔南茗茶—都匀毛尖。Ta的家乡这里风景秀美,云雾笼罩,峡谷溪流,山环水抱,郁郁葱葱。这……

  • 记者返乡见闻:短视频“齐刷刷”春节仪式感被消解…03-13

    2023年春节是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节,许多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踏上了阔别已久的返乡之路,与家人一同度过了温暖祥和的兔年春节。开工第一天,鲸平台就收到十余位记……

  • 云南陆良让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03-13

    来源时间为:2022-05-24“作为革命老区,陆良龙海山革命根据地有许多感人的事迹,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宣传能让大家更为深入的了解陆良的历史,很生……

  • 岳阳军分区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03-13

    来源时间为:2023-03-03参加启动仪式的官兵。基干民兵为市民免费理发。民兵捡拾垃圾,维护洞庭湖沿岸环境。平江县为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红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