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平市 > 正文

奔赴火热军营青春献给国防!南平市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延举行

日期:2023/3/19 22:17:32 浏览:

3月16日上午,南平市在高铁延平站举行隆重热烈的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来自闽北各地的新兵们承载着亲人的嘱托、家乡的期望,奔赴军营迎接属于他们的火热青春。

南平军分区副司令员蒋树兵,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李璜;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武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吴火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武部部长李顺才等军地领导、新兵亲友和各界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了现场欢送。

清晨6点半,高铁延平站的站前广场锣鼓喧天、军歌嘹亮,气氛热烈。入伍新兵们身披“参军光荣”绶带、胸佩大红花,队列齐整、军容严整、斗志昂扬,他们怀揣强军兴军的伟大梦想,整装待发,今天开始他们携笔赴军营,苦练精兵铸铁拳!

“到部队要听首长的话,跟战友们好好相处,要互相帮助……”“嗯,爸妈你们也要照顾好身体!”在现场,几位新兵与父母亲依依话别。

“沙场飞扬男儿志,军营尽显真豪情!”一年两季征兵,让红色闽北更加忠诚可见。多年来,南平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满怀报国之心、强军之志,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今年开春以来,经过多轮公开选择,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这批以大学毕业生和预备技师为主体的热血青年终于实现梦想,奔向火热军营。

从6点到上午12点,新兵们乘上一趟趟宛如银色巨龙的高铁列车,告别家乡,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欲问战友何处去?千里江山,万里海疆,无处不是家乡!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我们祝愿这批新战士在军旅征途上栉风沐雨、茁壮成长,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南平儿女的坚实力量!

图文/卫金平林思华

制作: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卫金平

责编:黄忠良陈茂军

编审:黄恩德叶维达

RECOMMEND

推荐阅读

·“12335”行动解读之一《一个总纲领》

·“12335”行动解读之二《“两大重点”之老城更新新城建设》

·“12335”行动解读之三《“三篇文章”之“推陈出新”“承接转移”“回归经济”》

·“12335”行动解读之四《“三大攻坚战”之重大项目、“一把手”招商、要素保障》

·“12335”行动解读之五《“五个责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