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黔江区 > 正文

有你家乡吗?重庆54个村落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日期:2023/4/8 18:06:0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3033154072023-03-2118:19:35.0有你家乡吗?重庆54个村落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重庆,土家族自治县,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保护,中国传统村落,石柱,列入,名录21513000038文化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共有133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重庆上榜54个,包括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五星村、黔江区鹅池镇南溪村、江津区四面山镇双凤村等。

重庆市万州区柱山乡戈厂村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被列入的村落要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工作的通知》(建办村函〔2020〕227号)要求,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同时,要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截至目前,重庆共有16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75个村落列入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加以保护,建成30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市级示范点。

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

重庆市第六批列入

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

1.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五星村

2.重庆市万州区柱山乡戈厂村

3.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南溪村

4.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社溪村

5.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桥梁村

6.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角帮寨村

7.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双凤村

8.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常乐村

9.重庆市梁平区蟠龙镇扈槽村

10.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天生村

11.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红花坡村

12.重庆市丰都县董家镇彭家坝村

13.重庆市丰都县都督乡后溪村

14.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

15.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

16.重庆市丰都县太平坝乡下坝村

17.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金竹林村

18.重庆市忠县官坝镇固国村

19.重庆市忠县汝溪镇长安村

20.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独珠村

21.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黎明村

22.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

23.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高坪村

24.重庆市巫山县两坪乡同心村

25.重庆市巫山县两坪乡向鸭村

26.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桂花村

27.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

28.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枫木镇双塘村

29.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鹤镇山河村

30.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金竹乡上升村

31.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龙潭乡木坪村

32.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益乡大堡村

33.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桃园村

34.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鱼泉村

35.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石家乡安桥村

36.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王家乡花源村

37.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新乐乡红河村

38.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新乐乡新建村

39.重庆市秀山土家族满族自治县溪口镇中和村

40.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溪乡丰联村

41.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溶溪镇梨园村

42.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苍岭镇秋河村

43.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车田乡车田村

44.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罾潭村

45.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可大乡客寨村

46.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丹泉村

47.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麻旺镇米旺村

48.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叶乡大板营村

49.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叶乡干田村

50.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宜居乡楼房村

51.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腴地乡高庄村

52.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横路村

53.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岩东乡岍山村

54.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岩东乡堰塘村

上游新闻记者陈竹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catalogs:115814;contentid:11141178;publishdate:2023-03-21;author:李丁丁;file:1679393981111-580e149f-a4fc-43b7-a5c1-860488719662;source:29;from:重庆晨报;timestamp:2023-03-21

18:19:35;

[责任编辑:]阅读剩余全文()为你推荐中国航空工业AC332直升机在天津全状态首飞这是4月7日在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停机坪拍摄的“吉祥鸟”AC332直升机。当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新研制的4吨级先进双发多用途直升机“吉祥鸟”AC332在天津完成全状态首次飞行。08日茶文旅融合焕发山乡新活力这是4月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拍摄的金井茶旅融合产业园(无人机照片)。产业园开展采茶制茶体验、茶园露营、茶文化科普等系列活动,展示文化特色,整合旅游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08日千余种牡丹竞相开放4月7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的曹州牡丹园,游客与牡丹花拍照留影。近日,“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大面积种植的牡丹陆续进入盛开期,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近日,“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大面积种植的牡丹陆续进入盛开期,吸引游客前来观赏。08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4月6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4月6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07日华为助力乌干达建设首个5G数字水泥工厂4月3日,中国华为公司与乌干达电信运营商MTN公司及HIMA水泥公司等合作伙伴代表在乌干达坎帕拉举行的5G数字水泥工厂项目发布会上合影。近日,中国华为公司与乌干达电信运营商MTN公司及HIMA水泥公司等合作伙伴在乌干达坎帕拉共同发布了该国首个5G数字水泥工厂项目。07日传统演艺点亮园林“夜游”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网师园通过数字化展示手段,结合江南丝竹演奏、昆曲、评弹等传统曲艺表演,不断探索园林夜游发展新模式,将古典美学融入现代生活,为游客展示夜间的园林魅力。07日湖南长沙:清明祭英烈当日是清明节,不少市民来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的湖南烈士公园祭奠英烈,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当日是清明节,不少市民来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的湖南烈士公园祭奠英烈,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06日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单进境飞机喷涂业务4月4日,在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内,进境飞机接受飞机发动机、应急设备等多项检修项目。06日万亩茶海里,一片清明茶的成材之旅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06日清明近农事忙清明时节将至,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清明时节将至,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清明时节将至,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