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川区 > 正文

南川区西部计划讲师团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3/4/8 18:03:54 浏览: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区青少年宫组织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在区烈士陵园开展“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

南川区

南川区西部计划讲师团成员、西部计划团支部组织委员罗娟正在给青少年讲解英烈故事。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供图

活动现场,南川区西部计划讲师团成员、西部计划团支部组织委员罗娟对凉山救火烈士程方伟的事迹进行了讲解,帮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家乡的红色革命历史,感悟英烈们坚守初心、使命担当的伟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英烈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川区

参与活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供图

下一步,南川区西部计划讲师团将继续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巡回宣讲,通过讲述身边的英雄事迹,扩大英烈事迹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全区上下自觉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开拓进取。(记者李彦龙通讯员赵忠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