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大庆市 > 正文

我国城市名中带“大”的5个城市,有3个都是旅游佳地,你知道哪些

日期:2023/4/16 16:26:4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05

众所周知,中国有28个省和自治区,那也就有28个省会或首府(以下统称省会)。作为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和交通中心,省会一般都是这个省的象征和标志,是全省最具有影响力的城市,也是全省经济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中国这5个带“大”字的省会城市,实力一个比一个强,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大连市(辽宁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大连,这座曾经是中国最早把香港定为发展目标的城市之一,如今已经越来越不起眼。大连既是沿海开放城市,也是老工业基地城市,肩负着东北对外开放龙头和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双重任务。大连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地区唯一的保税区和高新技术园区。

大同市(山西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山西大同的这个县,将会一鸣惊人,“撤县设市”带来大大的发展!这个县城就是属于山西省大同市,在山西省的东北部,占地面积是一千多平方公里,我们都是知道这个县城是获得了2018年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县。这样的称号。说到电商的话,我们都是知道电商的魅力,在这个电子时代的来临,线上交易带给我们的经济效益是很多的,这是无可否认的事情,因此说这个县城的发展我们是可以预料的。

大理市(云南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大理全称大理白族自治州,位于云南中部偏西部,著名景点肯定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苍山洱海了,大理虽然是个四线城市,经济什么的虽然没有很多城市好,比不了其他城市,但风景环境却是没几个城市能够比得上的,可以放心的说排在了中国前列,还特别的适合人类居住,很难再找到比云南的大理更加蔚蓝的天空了。大理除了有宜居的生态环境外,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大理一直坚持以优势资源的开发为核心,以加强景点景区建设为重点,以中心城区和小城镇为依托,把发展旅游业和推进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

大庆市(黑龙江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我相信,大家的教科书上,都有一篇文章,写得就是铁人王进喜!没错,他就是大庆石油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大庆工业繁荣的一个缩影!庆与油田不可分割,这个因油田兴起的城市属于黑龙江省,它的整体实力也是非常强,今年前半年,大庆市的GDp总量达到了1371.10亿元,占据了省内第二位,也就是仅次于省会哈尔滨市,超过黑龙江省的二哥齐齐哈尔市。不仅如此,大庆市的交一水平一直都是比较高的,大庆实验就非常出名,你对于大庆市了解多少呢?

大冶市(湖北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大冶,湖北省黄石市代管,位于湖北省东南部,人口91万。大冶,全国百强县,湖北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标兵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中国矿冶名城,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如果算到县和市辖区,我国带“大”的地名应该还有许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不管怎样城市的名字作为以城市的第一张名片,还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觉得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来自吉林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的红色传承04-16

    春回大地,又至清明。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松柏葱郁,铜像耸立,连日迎来一批又一批向抗联英雄杨靖宇致敬的祭扫者和参观者。34岁的讲解员姚帅如一大早便来到陵园……

  • 实力“出圈”!吉林非遗火爆厦门,带你直击现场04-16

    实力“出圈”!吉林非遗火爆厦门,带你直击现场芦苇画栩栩如生刀笔刻字笔走龙蛇满族剪纸古朴大气查干湖鱼皮工艺品精致灵巧延边非遗特色美食风味独特……4月11日作为“浪……

  • 新战士们从这里出发04-16

    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辽宁省军区、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抚顺市委、抚顺军分区在雷锋纪念馆举行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投……

  • 我国城市名中带“大”的5个城市,有3个都是旅游佳地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1-05众所周知,中国有28个省和自治区,那也就有28个省会或首府(以下统称省会)。作为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和交通中心,省会一般……

  • 乌兰察布市推动全市“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取得新成04-16

    来源时间为:2023-04-05乌兰察布市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推动全市“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厅决策部署,以“四个……